客家宣教 全球緊密相連結

沙巴聖公會座堂長翟先宏率團來訪 總會與客福合辦研討會

翟先宏(中)前往總會辦公室拜訪。(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客家福音協會(台灣客福)主委劉正惠、總幹事白美月牧師及董事劉志忠律師,11月17日下午帶著全球客家福音大會主席、馬來西亞沙巴聖公會座堂長翟先宏牧師到總會事務所,與總幹事林芳仲與多位事工幹事一同會晤。

總會客家委員會、客家中會傳道部也首度與台灣客福一同合作,11月20、21日在礁溪心曠神怡舉行「客家宣教研討會」,來自全國50位不同教派的客家牧長齊聚一堂,總會客家主委湯玉芳主持開會禮拜,前台北靈糧堂牧師周神助專講「從教會合一看客家宣教」,玉山神學院教授林昌華專講「從客家歷史思考客家宣教策略」,讓不同教派的客家牧者有互動交誼的機會。

翟先宏致詞時表示,5、6年前與台灣客福接觸時聽到客家詩歌深受感動,之後就鼓勵東馬沙巴聖公會詩班練習唱客語聖詩;今年底即將退休的翟先宏,此次帶著教會10位核心同工來台,也是要將與台灣的連結關係傳承下去。

台灣客福主委、台北崇真堂牧師劉正惠則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全力投入客語聖經翻譯與出版,表達感激之意。台灣客福總幹事、布農族的白美月表示,2018年是台灣客福成立40週年,之前從未與總會客家事工有所連結,她透露,2015年第一次與賴德卿接觸並提出邀約,一同前往東馬沙巴參加「全球客家福音大會」,後來持續保持聯繫,如今促成了彼此合辦「客家宣教研討會」,她為此感謝上帝。

林芳仲回應時表示,客家族群在台灣社會扮演重要角色,客家族群在台灣並不小,2、3個人若能同心禱告,上帝在當中就是「大」,長老教會尊重各族群主體性,長年推動母語宣教,包括原住民族各族母語、台灣語、客家語、華語等都是國家語言。

在會談中,林芳仲與賴德卿將客語聖經、客家布巾等贈予翟先宏、劉正惠等人,翟先宏則回贈咖啡、劉正惠回贈客家茶葉,期望未來的客家事工能長遠合作下去。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