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博物館 華盛頓揭幕

photo credit: The Museum of the Bible

【曾菀妤編譯】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向來以博物館群受到觀光客喜愛,如今喜愛閱覽歷史文化的民眾來華府,又有新去處可去,位於國家廣場附近的聖經博物館(Museum of the Bible),11月17日正式免費對外開放。

photo credit: The Museum of the Bible Facebook

聖經博物館歷時7年打造,由基督徒企業家、好必來(Hobby Lobby)總裁史蒂夫.格林(Steve Green)提供支持,耗資5億美金,以高科技打造,旨在成為世界上最先進科技的博物館。全館佔地43萬平方英尺,地下一層,地上6層,分別規劃出不同場景,分別規劃出不同場景,讓民眾得以親歷其境體驗聖經故事。展館內收藏了古騰堡出版社的複製品,以及400件歷史文物,並詳述聖經的時間變化史,像是國王詹姆斯聖經(King James Bible)初版及「死海古卷」餘片都在展品中。

此外,聖經博物館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妥拉」(Torah) 私人收藏處。該館博物館館長表示,若想完整賞閱博物館收藏與展覽,估計需要花上9天的時間。豐厚收藏,堪比基督教界的紐約大都會博物館。

館藏妥拉。
photo credit: The Museum of the Bible Facebook

聖經博物館營運長卡瑞.薩默斯(Cary Summers)表示,該博物館是教育人們聖經的歷史影響,他認為不管信奉何宗教都會有興趣知道聖經如何影響當代生活型態。

美國民間智庫阿克頓研究所(Acton Institute)的資深編輯喬.卡特(Joe Carter)也推薦民眾抽空來博物館參觀一趟。他認為,聖經博物館為福音派在現代文化的參與定下新標準;而聖經博物館的多元展區,包括:重現耶穌時代的拿撒勒村莊;新約及舊約劇場,播映動畫,解釋如何收集聖經的內容;此外還設有兒童區、百老匯知名音樂劇《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劇院、提供聖經飲食的咖啡館,以及種植聖經所記載植物的屋頂平台花園等等,都令展館本身就成為一件可觀閱的藝術品。

喬.卡特表示,館方花了很多心思布展,無論基督徒與否,或不同宗派的信徒,都能在此找到適合自己的展覽。而館內也呈現了聖經成書史,由最初口傳以至現在有多國語言版本,這過程牽涉不少技術及文化傳承,透過參訪博物館,也能讓基督徒打破限制,從不同的角度重新理解聖經。(資料來源:Museum of the Bible、The Gospel Coalition)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