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東台140 感恩見希望

相片提供/新港教會

【林宜瑩台東報導】為慶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東部宣教滿140週年,11月25日,東部中會34間教會牧長、兄姊超過550人,齊聚石雨傘風景區「東台灣設教百週年紀念碑」前,舉行記念感恩禮拜。

140週年系列活動目前在花東地區,以北中南分區感恩禮拜揭開序幕,11月25日的聯合感恩禮拜,則由東部中會議長簡慶懿牧師以「東中百世(140)同心合意興旺福音」為題證道。

攝影/林宜瑩

活動執行長、北埔教會牧師胡志彊表示,過去東中牧者、傳道的流動率較高,十多年來在向心力的凝聚下,很多年輕牧者就像聖經說的一粒麥子願意落在土裡一樣,深耕台灣東部。140週年系列活動以「深耕東台、看見希望」為主題,就是希望鼓勵東中牧長們能繼續持守崗位,讓東部宣教永續。

「東台灣設教百週年紀念碑」上記載1875年3月24日,李庥牧師出發訪問東部,4月3日登陸寶桑(台東)傳道,4月10日登陸蟳廣澳(石雨傘)。1877年年初,阿里港一信徒遷到蟳廣澳發生祈禱水事件。台灣東部因為交通不便,與西部一向隔絕。回首昔日宣教蹤跡,可回溯至1875年第一位來台灣的長老教會牧師李庥,在台灣東部沿路傳道。而1877年屏東阿里港(今里港教會)信徒張源春遷居台東(今成功鎮附近),住在頭目家中。頭目長久因罹患氣喘病所苦,以吸食鴉片舒緩病痛,張源春憑著信心將祝禱後的清水讓其服用,頭目舊疾竟被治癒,他因此信主,同時也帶領部落40戶人家一起歸入主的名下,並設立石雨傘教會(今新港教會)。

攝影/林宜瑩

11月25日感恩禮拜程序單上,不僅列出東部中會34間教會現任牧者,並註記其到任時間,也記念已退休、安息牧者。另也將服務滿25年的現任、退休長老列入,即使是從東中前往總會或機構服事的牧者都加以記念。此外,禮拜中亦針對東中教育部舉辦的「望文作畫」兒少繪圖比賽,分年齡組別頒發獎狀,呈現東中以傳道、教育等方式宣教的精神。

禮拜全程以空拍機記錄,總會議長陳明志、助理總幹事蔡南信等人都到場祝賀。東中預計明年出版宣教140週年紀念特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