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專學生中心 從心回顧 默禱關心鄰舍

相片提供/台北大專學生中心

【邱國榮台北報導】台北大專學生中心11月24日晚上舉辦聖靈公義和平祈禱會,負責這次祈禱會的傳道師林琬婷表示,這是一個「無聲」的祈禱會,在迎接聖誕的節期裡,定名「從心回顧」,除了回顧自己過去一年的心境外,也為長老教會海員/漁民中心服事的外籍移工、國際特赦組織(AI)正在救援的個案祈禱。

相片提供/台北大專中心

這場只有詩歌吟誦的靜默祈禱會,分階段進行。首先,是回顧過去一年發生什麼事,並根據回顧的心境,從事先預備好的大量圖像中,挑一張適合描述那心境的圖像,為自己祈禱。接著是為鄰舍祈禱。林琬婷指出,在迎接聖誕的節期裡,基督徒會自然地與人分享喜樂,甚至互贈禮物,「但是,大家有沒有想過在我們身邊有些朋友因在外工作,沒有舒適的生活,他們也可能因為爭取自己的權益,在臉書上發個文就被關起來。」

祈禱會中,林琬婷利用影像讓影像自己說話,介紹長老教會海員/漁民中心的事工,及正在推的「聖誕盥洗包」活動;另外,也介紹「國際特赦組織」,並應用行動掃描QR code,讓學生下載檔案,了解AI正在救援的個案,除了為個案祈禱,也寫下為個案聲援的卡片,參與AI的「寫信馬拉松」。

今年是宗教改革500週年,林琬婷表示,「和好」是當代教會必須重視的議題,因為我們嘴巴雖說要和好,但教會仍看得到紛爭衝突,社會亦然。如何「和好」?她說,和好是從個人開始,我們跟自己和好之後,也進一步關心我們的鄰舍。這次的祈禱會,正是在這樣的概念下進行。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