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聖經公會聖經講座 吃進靈糧 轉化信仰生命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你的信仰不要停留在水蒸吐司的樣子!」釋經學博士吳榮滁11月18日在環球聖經公會邀請下,於台北浸信會懷恩堂主講聖經講座時,以親身經驗來勸勉大家,不要只有聽、讀、背誦聖經經文或想像基督的信仰,必須把靈糧真正吃進去,對耶穌的渴慕與追求,更要飛奔而出、快跑跟隨,不是隔岸觀火、站在遠處觀看。

擁有釋經學博士學位、出生於澳門、13歲移居台灣的吳榮滁說,他小時候沒吃過「饅頭」,小學老師想破頭解釋、形容,他還是無法想像「饅頭」的樣子,老師突然靈機一動說:「饅頭,就像是水蒸的麵包一樣」,於是他回家真的把吐司拿去蒸,「一整個糊糊的,這東西怎麼能吃啊?」直到有一天下午聽到外頭有人在喊:「機器饅頭!」立刻飛奔而出,一看才知道饅頭真正長什麼樣子!

這次的聖經講座主題是「釋經的長河:舊約聖經在希伯來書中的沿用」,吳榮滁以詼諧幽默的方式讓與會者明白:信仰不是想像而來,而是要在生活中行道出來,透過研讀詩篇8篇與希伯來書第2章、詩篇第95篇與希伯來書第3、4章、舊約人物與希伯來書第11章,讓基督徒從研讀聖經中了解危機就是生機、天機,讀經必須了解歷史脈絡,從生活經驗中轉化生命。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