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小國小商價值CWM排灣部落體驗

相片提供/排灣中會

【林婉婷採訪報導】全球化經濟下,邊緣化、受孤立與壓榨的小國小商如何找回應有的價值?世界傳道會(CWM)今年第3度舉辦「新國際經濟和金融體系結構」(NIFEA)討論會,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與排灣中會共同接待。

研討會始於2015年,今年有35名學員來台,11月20日在屏東瑪家鄉禮納里部落體驗6天的原民社群生活,觀察部落經濟產業。本次是系列會議最後一場,世界傳道會將收集3次研討會的討論結果後研擬相關行動。

11月24日排中選在達瓦蘭教會舉辦閉會禮拜與文化之夜,不少與會來賓身著傳統服飾出席,並以英文啟應。

文化之夜開場是原住民族傳統樂器口簧琴、鼻笛的介紹與演出,帶出了文化傳承話題,有歷史價值的珍貴樂器也比不上演奏者一生磨練的精湛技藝。各國代表也藉這個機會互相配搭展現才華,有人進行母語民間歌曲教唱,有人分享文化觀察見解,有人帶來團康互動,有人說唱演出。晚會中也教唱〈台灣翠青〉,主持人瑪家教會牧師孫子光鼓勵大家不忘記念、眷戀故土。

世界傳道會東亞區宣教幹事沈如意則誇讚排灣中會的接待是用心暖心且開心。排灣中會總幹事樂歌安‧督達里茂感謝青年事工部幹事額冷‧璟拉與傳道師日依‧達里瑪勞等多位青年參與,跨越語言與文化、盡心盡力招待各國代表,展現新世代專業與影響力。總會普世關係委員會助理林宛柔說,學員進入接待家庭,近距離認識當地居民生活,看見不同受壓迫者的處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