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同學留髮響應捐髮

馬偕專校捐髮活動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馬偕專校繼去年第一次舉辦捐髮助癌友活動後,獲得各界極大好評,今年決定擴大辦理,與附近的關渡國小及馬偕醫學院一起合作,共有129人響應,結合小林髮廊、彩登造型的義剪,與神奇假髮無償製作,還有受贈單位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以「發現愛、髮獻愛」為名,在12月1日召開記者會,期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學校響應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攝影/林宜瑩

馬偕專校一位就讀護理科5年級的男同學盧泰宇,刻意以一年時間留了一頭長髮,今年捐髮響應活動。盧泰宇說,去年聽到學校舉辦捐髮活動時,就很羨慕有長髮的同學可以參與,有了去年相見恨晚的激勵,希望今年能在畢業要去當兵前也捐出頭髮。因為之前姊姊也曾捐髮助人,這是影響他想捐髮的起心動念。

馬偕專校校長陳漢湘表示,將愛的能量發射出去,這是改變台灣社會的正向力量,他認為要一改過去為善不欲人知的觀念,才能幫助社會更多的響應;他強調,馬偕專校曾獲教育部頒發「品德教育特色學校」獎項,馬偕專校視光學科的師生,也常常輪流到馬偕所創設的教會去,為年長者進行免費驗光的服務,這次捐髮活動,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科也邀請造型師一起共襄盛舉,擴大愛心,讓「發現愛、髮獻愛」活動更具意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