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露德協會 創友善環境 關懷帕斯堤

相片提供/露德協會

【邱國榮採訪報導】根據疾病管制署2017年11月統計顯示,台灣女性帕斯堤(HIV positive,愛滋感染者)死亡率是男性的1.4倍。台灣露德協會11月29日舉辦宣導「共創社會愛滋友善」記者會,協會秘書長徐森杰表示,根據露德歷年來針對台灣感染者生活現況調查發現,女性愛滋感染者謀職比男性不易,因此處境更處於弱勢,需要社會大眾更多的了解與關懷。

協會指出,根據聯合國愛滋病管制署近期統計資料,成年女性感染者以非洲撒哈拉以南、加勒比海地區、中東、北非、亞洲及太平洋地區和東歐地區最高,雖然台灣目前以男男間有高風險性行為感染的通報人數較高,但亞太地區則以異性戀感染者占多數,因此女性不可輕忽愛滋感染議題。

台灣愛滋病學會理事長林錫勳醫師指出,女性朋友對愛滋疾病意識較低,往往等到發病才就醫檢驗出感染愛滋;此外,也有部分女性愛滋感染者擔心外界眼光而害怕就醫,造成女性帕斯堤發病率及死亡率相較男性高。林錫勳表示,現今台灣的愛滋治療藥物已與國際同步,感染者只要穩定服藥、定時回診,其日常生活表現與常人無異,外界無須用異樣眼光看待。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