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松年部 屬靈自傳 見證長者信仰

相片提供/江明清

【林家鴻採訪報導】泰雅爾中會松年部為了廣傳屬靈長者的美好信仰經歷與見證,今年下定決心推動文字化的保存工作,動用80名作者投入口述歷史紀錄、撰文、翻譯,呈現逾60名55歲以上資深牧者與會友的生命故事,11月底正式發表《泰雅長者信仰之佳美腳蹤──第49屆松年部長者屬靈自傳紀念特刊》,獲得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肯定。

總會松年幹事李佳民牧師表示,泰雅爾中會松年部在目前各中會、族群區會中,率先響應總會異象「編寫屬靈自傳生命故事流傳 」,翻閱《長者屬靈自傳紀念特刊》很受感動,該書特色是參與的長輩多,且以族語與中文雙語呈現。泰中屬下有100多間教會,期望文字事工能發揮帶頭作用。

泰中松年部部長蔡長管長老說,今年2月部員會議決定籌備《長者屬靈自傳紀念特刊》,「即使經費還是零的時候,就很大膽地說要做。」他認為,資深長者的信仰經歷應該趁他們還能寫、能說時,就盡早記錄,所以他才堅持「先做再說,不管有沒有經費,就是禱告。」

蔡長管說,感謝上帝讓廠商願意在印刷時,接受先付一半的請求,以及總會和彰化基督教醫院董事會願意撥款補助。《長者屬靈自傳紀念特刊》分為4大篇章,包含「屬靈自傳」「自己的故事」「信仰、生命經驗與智慧」「憶起長者佳美腳蹤」,未來也將寄給泰中屬下各教會,一同見證上帝在泰雅族部落的歷史與恩典。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