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69週年 以主話語同心落實

【林宜瑩台北報導】1948年,聯合國通過並發表〈世界人權宣言〉,台灣也期望以基督的愛,實際關懷台灣社會中,在人權上無法得到應有保障的弱勢族群,讓台灣人權狀況能全面提升。

每年12月10日為「世界人權日」,今年已是〈世界人權宣言〉69週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特別發函給眾教會,呼籲大家一同記念並再思「人權教育」與「人權事工」的推動。

有鑑於現今恐怖攻擊、國際難民、人口販賣、環境汙染等問題,在全世界各國仍持續發生,許多人權問題尚無解決方法。

反觀在台灣,同樣也有農地不當被徵收、原住民傳統領域劃設辦法或侵占土地等爭議,以及核電存廢與空氣汙染等環保議題,還有食品安全、一例一休勞工休假、租屋安全等,在在影響台灣人民的生存、就業與居住權益。

因此總會教社期望透過記念「世界人權宣言」69週年,讓大家來再次省思人權保障與教育的落實。並提供《生命更豐盛的展現──上帝的話語人權》一書,提供給眾教會當作世界人權日教材,大家可上網至總會網站下載:www.pct.org.tw/news_pct.aspx?strBlockID=B00006&strContentID=C2017120400001&strDesc=Y。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