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視無家可歸 牧師偕會友公園露宿

photo credit: Church of Scotland

【曾菀妤編譯】為了讓社會正視無家可歸者議題,蘇格蘭教會議會幹部參與了史上規模最大的「露宿」(sleepout)活動。12月9日,議長白朗寧(Derek Browning)偕上百名教會成員,於愛丁堡王子大街花園(Princes Street Gardens)展開「露宿」活動。白朗寧表示,通過籌集資金和蘇格蘭人民共同努力,希望在5年內消滅無家可歸的社會現象。

根據蘇格蘭政府統計,截至今年3月31日為止,蘇格蘭地區共有2萬8247人被認定為無家可歸者。此次,蘇格蘭教會團隊策劃公園露宿行動,便是為了讓社會大眾更了解此一社會現象,透過募捐款項為無家可歸者尋找住房,還要提供可行的輔導機制、就業機會與支持,幫助失落者重新站起來,在社會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以解決無家可歸者的困境。蘇格蘭教會的公園露宿行動受蘇格蘭政府鼎力支持,也募集逾百萬元慈善款項。

白朗寧表示,聖誕節的故事與無家可歸有高度關聯,在待降節期舉辦公園露宿活動,傳達基督信仰價值,是非常有意義的事。他期待,同一領域的慈善機構可以透過活動彼此連結,提供持續的支持和關懷。他進一步表示,「蘇格蘭是一個小國,但也是一個具備創新、探索和慈善的國家。」期許藉由公園露宿活動,擁有仁厚慷慨性情的蘇格蘭能成為整個世界的榜樣。

前蘇格蘭教會議長伯格(Albert Bogle)也參與了此次活動,他認為,蘇格蘭教會願意與其他善心人
士站在一起是很重要的,「通過站在一起,我們可以推動國家成為一個更富有同情心和關懷的社會。」而政府部門的參與,也意味未來蘇格蘭教會能採取更多面向的行動來消除無家可歸的現象。未來伯格計畫發行紀念卡,讓眾人體會到一起改變世界、一起幫助終結無家可歸的重要性。

參與此次露宿行動的蘇格蘭教會會友柯寶琳(Pauline Kerr)則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參與一個提高社會意識的活動,「能認識到許多人正在受苦是非常重要的,」未來希望能盡己所能、改變社會,也希望通過該活動,讓很多人聚在一起,產生真正的改變果效。(資料來源:CoS)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