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裡相遇 建豐教會聖誕街頭音樂會

青少契敬拜讚美活力開場(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12月9日傍晚,一群大朋友、小朋友不畏寒意聚在屏東太平洋百貨正門美人魚廣場,不是為了看美人魚時鐘音樂秀,而是參與屏東中會建豐教會舉辦的「讓愛飛揚」街頭音樂會,一同歡慶聖誕節到臨。

睽違2年,建豐教會再度來到美人魚廣場舉辦聖誕佈道音樂會,表演由青少契、主日學與週末生活創意營成員負責。在青少年熱情的敬拜讚美開場後,由教會執事蔡崇文帶來薩克斯風演奏曲目2首,過程中還走到台下在人群中互動,不少小孩子看到新奇樂器都很興奮好奇。主日學與生活營兒少唱唱跳跳,天真的樣子與努力的態度融化的現場大人們的心。音樂會最難得的環節是牧師娘姚惠音指導的兒少棒鐘合奏,棒鐘的困難在於每個棒鐘都只代表一個聲音,合奏需要所有表演者各自負責多個音符,在適當的時機敲響自己的樂器,這對小孩子的協調、記憶、專注度都很具挑戰,尤其音樂會是在熙來攘往的街頭進行。

演出者與觀眾互動(攝影/林婉婷)
小朋友唱唱跳跳,賣力演出(攝影/林婉婷)
不簡單的棒鐘演出博得滿場喝彩(攝影/林婉婷)

建豐教會牧師謝加恩信息分享時與台下孩子們熱烈互動,提到聖誕節焦點是耶穌,耶穌是所有人最好的陪伴者與傾聽者。建豐教會每年舉辦週末生活創意營,提供10~12堂烘焙、手作、音樂等課程,還有信息分享與品格教育,幫助孩子建立基礎生活能力與美學鑑賞力,下期創意營將在明年3月開始。

建豐教會牧師謝加恩信息分享(攝影/林婉婷)

音樂會完美落幕,有民眾表示經過時被歡熱場面吸引駐足,不知不覺看完全程,也很期待未來能再次參與教會活動。如同音樂會中提到世上有很多不同的人事物,不管是教會的弟兄姊妹或是街上的人們,因為上帝的愛彼此相遇、連結,12月因此溫暖美好。

大朋友、小朋友都樂在其中(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