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心的協助者 高雄永興教會供金竹國小師生教室

12月6日舉辦搬遷感恩禮拜(相片提供/永興教會)

【林婉婷採訪報導】不少教會想透過生命教育課程接觸校園,然而有可能面臨被拒絕的結果,究竟要以怎樣的心態來進行校園事工呢?高雄中會永興教會協助高雄內門金竹國小,在學校進行建築耐震工程期間提供國小師生上課空間。有如金竹國小校歌所說「我們是個大家庭」,教會與學校良好互動可見一番。

永興教會牧師李興穀表示,教會透過彩虹生命教育課程進入校園超過6年,金竹國小全校38位學生雖只有5位是教會孩子,但毫不影響教會對學校的用心。教會除主日學教室,連禮拜堂、停車場都提供給學校進行音樂課與體育課,更配合將教會週間活動移至週末。

李興穀談到,教會辦活動會盡力邀請民眾與社區單位參與,例如聖誕晚會邀請附近三所小學的孩子來表演。另外,教會也以安德烈食物銀行與芥菜種計畫協助有需要的家庭。生命課程著重聖經故事與品格教育,而非強烈宗教性質教材,讓校方感受到教會的付出用心,而不是單純傳教手段。

「教會與校方勤於溝通、互相協調是合作長久秘訣。」李興穀舉例,學校會與大學合作舉辦夏令營,教會為了避免雙方夏令營時間衝突,會主動告知學校相關行程,而校方也會因為尊重而進行調整。李興穀認為,教會不是與學校和社區搶工作,而是看見新的需要並願意承擔。例如目前政府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都在推行長照事工,未來教會也可與社區配合、協調資源。

金竹國小被不少參訪者譽為藝術氣息濃厚的花園學校,期待工程完成後,師生從教會回歸校園再創美談。這段期間,永興教會將於24日舉行聖誕晚會,除了邀請校方參加,還有一家一菜溫馨愛宴,歡迎民眾帶著拿手好菜與喜樂的心參與。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1條評論

  1. 這個年代在台灣社會,在工作職場上默默做善事,還會被罵態度不夠積極,沒有誠意,被人頤指氣使地去做別人不要做的爛攤子,實在令人灰心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