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條例日前三讀通過 長老教會呼籲轉型正義

【邱國榮台北報導】12月5日晚間,《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促轉條例)三讀通過。早在今年二二八事件70週年前夕,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即召開記者會,呼籲蔡英文政府儘速兌現轉型正義承諾。當時亦出席該記者會的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主委、台北公義行動教會牧師鄭國忠於促轉條例通過後受訪時強調,轉型正義重視威權象徵的去除,教會除掉象徵威權之名,是轉型正義基本常識。

鄭國忠指出,部分長老教會位於有威權象徵的路上,教會名稱若有「中正」「中山」等威權象徵,教會只要有共識就可改名。至於要等道路改名後再更改,或先於道路改名前更改?則有待討論。

有民眾以浪費公帑為由,反對促轉條例可能造成改路名、改國幣等狀況,鄭國忠表示,威權的象徵始終是支持外來政權的神主牌,台灣人長期被外來政權修理,如今促轉條例既然已通過,轉型就要徹底,若只是做半套就等於沒做。他提醒,不要扭曲轉型正義,也不要再走回威權老路。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