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台南市原住民教會宣教網 聯合頌讚 打破族群隔閡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位於台南市區的4間都市原住民教會,包括排灣中會福山門、南原教會、南布中會歸農教會、魯凱中會南凱教會,12月10日舉辦兩年一度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市原住民教會宣教網聯合聖誕讚美禮拜,由本屆宣教網區長、南凱教會牧師得日賽‧達分勒安點燃待降節第二支蠟燭揭開禮拜序幕,共有超過200人齊聚敬拜,禮拜後並由歸農教會青年主領趣味競賽。

攝影/陳逸凡

禮拜中橫跨布農、排灣、魯凱等族群的都原教會輪流上台獻詩,包括族語版的〈修女也瘋狂〉,青年以RAP唱出讚美詩歌、長輩也身穿正式服裝、頭戴花冠隆重上台。

禮拜中,分別以排灣、布農、魯凱、台語讀聖經,負責安排禮拜程序的歸農教會傳道師方亞倫表示,由於禮拜中亦有使用台語的族群參與,因此特別安排台語讀經,象徵以耶穌基督的愛,來打破不同族群間的隔閡。

台中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牧師、阿美族的卡照‧撒都講道時,分享東方博士迎接耶穌基督誕生的故事,勉勵信徒離開原鄉到都市奮鬥也不要放棄信仰。他舉例,過去布農族從南投翻越高山,積極把福音傳至花蓮,如今雖有高速公路,宣教反而失落過去的執著與熱情。他並以自己妻子信主受洗後,不知情的道士前來作法卻無法踏入房間的故事,見證神的同在。

明年將接任區長的南原教會牧師盧玉香表示,除了造就性的長執、門徒訓練之外,鑑於過去弟兄參與教會事務較少,明年台南市原住民宣教網期盼加強兄弟團契的聯合性事工,包括每季分別舉辦籃球、排球、拔河、慢速壘球等比賽,期盼成為福音的媒介,邀請更多弟兄進到教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