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來讀新聞】真正的君王

在西班牙,將朝見耶穌的東方博士的樣貌卡通化,融入節慶常見的傳統甜點,做成了可愛的甜餅。

【新媽聖誕平安報導】小朋友,你認為現在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是哪一個國家呢?如果你問爸爸、媽媽,可能聽到的答案不是美國就是中國吧?這兩個國家的領導者前不久才剛碰頭,美國總統川普前陣子進行了為期十二天的外交訪問,其中幾天的行程就是與中國的領導人習近平見面,他們的新聞占據了好大的版面,包括他們談了什麼、吃了什麼,連餵個魚都會受到很多關注。到底這兩個國家會繼續合作?還是有什麼特別的協議?他們的一舉一動可說是動見觀瞻。

其實歷史上曾經出現過許多影響力比美國、中國還要強大的國家,其中之一就是羅馬。羅馬不但國土廣大,她的文化、建築、哲學、發明等各方面到今天都還影響著世界,最簡單的例子就是我們常常說的「條條大路通羅馬」!在歷史上這麼強大的一個國家裡,上帝卻讓主耶穌成為一個小小的嬰孩,生在小小的馬槽裡。那從遙遠的國度來的博士們詢問:「那生下來作猶太人的王的在哪裡?我們看見祂的星出現,特來朝拜祂。」(馬太福音2章2節)博士們說對了一點,耶穌在歷史中、在羅馬帝國裡,祂要作猶太人的王,但是祂的國度卻遠比羅馬帝國還要長久,「祂要作王統治雅各家,直到永遠,祂的國沒有窮盡。」(路加福音1章33節)

耶穌來到這個世界傳揚天國的事,但祂的一生並不像我們想像中的君王。祂被釘在十字架之前,祂的門徒都不明白為什麼祂會被逮捕,祂為什麼不要門徒拿刀反抗,祂說:「你以為我不能求我的父,祂就馬上給我派十二營以上的天使下來嗎?」(馬太福音26章53節)事實上,祂當然可以救祂自己,祂是創造主,是神的兒子,祂曾經平靜風浪,曾經使死人復活……但在人要定無辜的祂死罪時,祂卻默默無聲,因為祂就是為此而來。

我們的君王祂終日勞苦,沒有光鮮亮麗的外表、威風凜凜的儀容,叫我們仰慕祂;祂為門徒洗腳,示範了一個真正的君主,正是要成為眾人的奴僕;祂醫治病人,施行神蹟,為要應驗先知的話,讓人得到救恩。當彼拉多問祂是不是王的時候,祂回答說:「我是王,這是你說的。我要為真理作見證,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上。凡是屬於真理的人,都聽我的聲音。」(約翰福音18章37節)祂是永恆的君王,是聖潔的君王,是真理的君王,是獨一的真神!

小朋友,聖誕佳節將到,讓我們不只看到小耶穌在馬槽裡多麼安詳、可愛,還要看到祂是我們真正的君王,超越世上一切的領導人。所有人無論身分、權力,最終都將伏在死亡的權柄之下。唯有這位真理的君王,能夠賜給祂國度的子民永遠的生命。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