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異想國】《威洛比先生的神奇樹》 分享幸福的聖誕樹

※插圖取自《威洛比先生的神奇樹》。

◎桃樂斯

※插圖取自《威洛比先生的神奇樹》。

在十二月的街道上,許多店家將塵封已久的聖誕樹擺放在門口,樹上被精心布置了五彩繽紛的小燈泡,或是以各種可愛的吊飾點綴,彷彿在大聲宣告著歡樂的節日就要來臨!

威洛比先生家也不例外,今年他買了一棵聖誕樹要放在自己的別墅裡,因為別墅的天花板很高,所以威洛比先生決定選一棵非常雄偉的樹,這樣才能跟這幢豪華的別墅相襯。

樹終於送來了,威洛比先生特別騰出空位準備擺放聖誕樹,哎唷……這棵樹似乎比想像中的還要高呢!樹梢居然頂到天花板,這下成了一棵歪了脖子的聖誕樹,這樣可不行呀!於是威洛比先生吩咐男管家把樹梢砍下來,這樣才讓樹可以直挺挺的站好。沒想到砍下來的樹梢,還是有男管家身高那麼高,男管家心想就這樣丟掉太可惜了,於是將樹梢送給了二樓的女管家。

女管家為這棵被砍下的樹梢做了漂亮的打扮,只是樹梢的樹梢又頂到了二樓的天花板,於是女管家剪下了樹梢的樹梢丟到垃圾桶,這才讓聖誕樹可以直挺挺的站立在走廊。樹梢的樹梢靜靜的躺在垃圾桶裡,眼看隔天就要被燒掉了,正巧打掃的園丁看見,於是急忙將這段樹梢的樹梢撿起來,打算送給太太,好讓家裡的客廳也充滿歡樂氣氛。

接下來的故事發展越來越有趣了,園丁送給太太的樹又被剪掉樹稍,再送給別人。就這樣,一直不斷縮小的樹稍,最後總共分散到六個家庭,而且和每間房子都配合得剛剛好。

最後,當聖誕夜終於來臨,在下著大雪的這一晚,大家點亮了樹上的燈,配上美酒佳餚,沒有人想得到,許多人因為這段不停被剪下的樹梢,都擁有一個快樂溫馨的聖誕節。

從威洛比先生到小老鼠,雖然他們擁有的樹大小差很多,但是每個人都因為得到了一段樹梢而感到很幸運,即使是最開始擁有大樹的威洛比先生,也壓根兒不知道那一段準備丟掉的樹梢,居然能為許多人帶來幸福,難怪常有人說聖誕節總是會有特別的奇蹟呢!

看完了故事,不知道你是否也計畫分享什麼禮物呢?無論是什麼東西,為心愛的人挑選的一定都是最棒的禮物吧?但事實上,漂亮的衣服、帥氣的玩具,都不能表現出聖誕節的意義,因為這是個有特別奇蹟的日子,一個慶祝耶穌基督誕生帶來了救恩的日子。那一夜,嬰孩出生在馬槽裡,沒有豐盛的晚餐,也沒有閃亮亮的聖誕樹相伴,但是嬰孩的誕生卻為世界帶來重生的盼望,這是一份上帝精心準備、用錢也買不到的的聖誕禮物。

小朋友,你是不是相信自己得到了這份禮物呢?身邊的人也都得到了嗎?其實世界上還有許多人聽都沒聽過這個好消息,所以,今年我們不妨換一個方式,就像威洛比先生那段樹梢一樣,將這個不需要買、不用拿東西來換的禮物分享出去。聽見好消息的人,會像故事中的主角們一樣,得到滿滿的幸福與快樂喔!

 

※插圖取自《威洛比先生的神奇樹》。

《威洛比先生的神奇樹》

文圖/羅勃‧巴利
翻譯/林良
出版/親子天下

※本版插圖取自《威洛比先生的神奇樹》。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