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的契機】仰望另一棵聖誕樹

繪圖/賴丹
繪圖/賴丹

文◎Paul Tripp

譯◎陳碧如

聖誕節是關於一棵樹的節日,但不是你裝飾的那棵樹。其實,還有另一棵關於聖誕節的樹,甚至在世界被創造以先,即預表耶穌的未來將和那棵樹有關。從耶穌誕生呼吸第一口氣開始,祂所走的每一步都是朝這棵樹的方向前進。

這不是一棵幸福的樹,也不是一棵歡樂的樹,更不是一棵會讓你慶祝的樹;沒有人會想成為這棵樹的一部分,但耶穌願意。事實上,聖經說耶穌用喜樂的心走近這棵樹。這棵樹並非一棵常青樹,而是一個十字架。

耶穌曉得祂來到這世界所背負的十字架,是上帝的命定。當天使們唱出喜樂的詩歌時,這些歌也確實與十字架有關;當智慧人尋求耶穌時,他們找尋的正是最後將被掛在十字架上的那一位。

除了十字架,沒有其他的方式可以讓人們破碎的內心得到修復。所以,耶穌來了。祂來了,不是要成為統治的君王,也不是要來成為被慶祝的對象。祂來了,是要為我們受苦、受死。

耶穌所走的每一步路,都帶祂走到十字架上。十字架是上帝為人類所預備的一切的關鍵條件,人類在伊甸園裡犯下的罪必須被處理,因為這個罪隔離了我們與上帝之間的關係。

為了讓我們被上帝饒恕及接納、生活充滿力量、擁有永恆的生命,就必須有活得完全、經歷死亡、地位再次被高舉而足以對抗罪及死亡的耶穌誕生。

我的禱告是,當你看著自己裝飾的那棵漂亮的聖誕樹時,你要記住耶穌被掛在另一棵樹上;你所裝飾的聖誕樹不能給你生命,但另一棵樹卻是生命的源頭。聖誕節就是關於那棵樹的故事,講述耶穌將要被掛在樹上,為的是要滿足上帝的要求,以致於我們了解生命的豐富及永恆。願神賜福你。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