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聖誕 印刷機吸睛

攝影/陳怡萱

【林宜瑩新北報導】台北中會淡水教會為讓廣大的觀光客接觸福音,聖誕節前夕,除邀請中信兄弟職棒球員周思齊舉辦見證會,也邀請台灣教會公報社在偕醫館舉行快閃書店,並展出台灣第一台印刷機復刻版2號,同時推出打卡活動,讓遊客「逛古蹟~打卡喝咖啡」。

淡水教會連續5年邀請基督徒職棒選手分享見證,12月16日天氣又濕又冷,但200多人把淡水教會副堂擠得水洩不通。在花蓮太巴塱部落長大的周思齊表示,從小在教會環境長大,從吃東西、唱歌、玩耍,到上主日學、與牧師配搭服事,直到高中至高雄讀書。成為職棒球員後,面對黑道以金錢與槍利誘威脅,驚覺基督信仰不是單純快樂,體認到人必須在價格與價值做出正確選擇。淡水教會牧師鄭浚豪表示,希望透過職棒球員的見證分享,讓人知道基督信仰如何成為他們職棒生涯的幫助。

淡水教會同時邀請台灣教會公報社於偕醫館設立快閃書店,15至17日3天,提供豐富的基督教禮品及書籍展售,除了服務信徒,也期望來到淡水的觀光客近距離接觸福音、認識基督教文創。

17日下午1:30,眾人擠進了小小的偕醫館,只為了親眼見證台灣第一台印刷機復刻版2號在淡水「首印」。大家圍著印刷機唱詩祈禱後,由公報社社長方嵐亭親自操作及解說,並邀請淡水教會91歲的葉銀株長老上場操作第一塊印刷,印有1872年、淡水教會專屬的印刷版。隨後民眾大排長龍體驗印刷,新北市議員蔡葉偉、淡水古蹟博物館組長江錫聰也蒞臨參與。即日起至2018年2月4日國際書展前,每週六、日偕醫館開放參觀,由教會志工導覽,北部的朋友可就近看到台灣第一台印刷機。

鄭浚豪表示,為了敦親睦鄰,這次活動特別邀請鄰近基督徒店家一起參與打卡送咖啡的活動,教會兄姊也動了起來,齊心準備5000份《耕心》與餅乾、拐杖糖發送給觀光客,也感謝公報社配搭服事,讓淡水聖誕系列活動更豐富。

攝影/陳怡萱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