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馬偕再現李庥史蹟 文創義賣助課輔班

【陳逸凡綜合報導】1867年12月13日,英國長老教會牧師李庥(Hugh Ritchie)受差派來台灣宣教,成為第一位踏上台灣的長老教會牧師,也是首位踏上台灣東部的宣教師。今年是李庥來台150週年,台東馬偕醫院院牧部主任潘稀祺牧師特地將李庥所撰寫的東部遊記譯成《福爾摩沙東遊記》出版,12月11日於台東馬偕醫院恩典廣場舉辦新書發表會及文創商品義賣,所得將捐助東部排灣中會加津林教會課輔班學童。

潘稀祺在新書發表會上表示,李庥當年寫下台灣東部第一本文學旅行傳記的宣教書,非常寶貴,內容記述台東臨海地形及卑南族的生活習俗、流行病、用藥等,對史料及流行病學研究彌足珍貴。台東馬偕醫院院長王功亮表示,為緬懷這位宣教士,台東馬偕在2015年即設立李庥紀念禮拜堂,醫院主管也曾沿著李庥東部宣教路線走過一遍,書中所收錄照片都可看見沿途風光。

為延續宣教師的奉獻精神,現場也搭配台東馬偕近年所開發的文創商品舉行義賣,包括李庥牧師在台東宣教經過的教會素描卡片、T恤、帽子等。義賣所得將幫助加津林教會課輔班孩童晚餐。加津林教會牧師陳泰和特別感謝馬偕的用心,表示受贈所得將用於學童的獎助學金、早晚餐及補助貧困學童的學費。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