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美中會玉成教會 歡慶聖誕 學習奉獻尊重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西美中會玉成教會12月24日下午於南港三重里里民活動中心舉辦聖誕慶典,超過200人同慶耶穌基督誕生。玉成教會牧師呂哲敏以使徒行傳提到凡物共用的經文分享聖誕信息,提醒基督徒要學習奉獻的精神,而非將耶穌基督據為己有。他指出,耶穌基督進入人群也是打破族群藩籬,基督徒要因著耶穌基督的奉獻精神,挪除對不同族群的刻板印象,彼此尊重。

呂哲敏的信息分4個主題,分別是使徒的教訓、小組的分享、禱告與凡物共用,指出基督徒不僅要更認識耶穌基督,同時要分享耶穌基督。他受訪表示,基督徒分享耶穌基督的前提是要先有愛,在批判任何族群以前,也要先以上帝的眼光來思考,務要尊重差異,因為每個人都是值得被上帝所愛的人。

呂哲敏指出,若查考耶穌跟人吃飯的聖經經文,會看見耶穌與人用餐時,都有爭議的點,例如耶穌跟撒該吃飯、跟稅吏吃飯,違反戒律不洗手就吃飯,藉此打破藩籬。同樣的,我們既然稱為基督徒,也該如此效法耶穌。他進一步從信仰反省原住民族本身,雖然主流社會對原民仍有負面的刻板印象,但原住民本身也要努力打破這種刻板印象。「尊重你我,尊重我們都是在地的住民,不管你是先到後來,只要你生活在這地方,我們都要彼此相互尊重。」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