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族語呈感恩聖誕

【林宜瑩台北報導】在迎接耶穌基督降生的氛圍中,12月22日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聖誕禮拜中,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用「道成肉身」為題強調,台灣是多元族群組成的國家,也曾被外邦統治過,這與聖經以色列人的處境很相似,這也是為何在1970年代,有長老教會牧長投入台灣民主化運動,就是希望耶穌的光能照在黑暗混亂中的台灣,以改變台灣被殖民統治的景況。

「人權是上帝所賞賜的,不是統治者所施捨的。」林芳仲說,70年代長老教會主張促請政府採取有效措施,讓台灣成為新而獨立的國家,可是非但政府不接受,甚至連教會內也有人不認同、不接納,就如同出賣約瑟的兄弟一樣,結果高俊明牧師被關、受苦。應學習耶穌道成肉身的精神,爭取台灣的人權、民主與尊嚴。

在聖誕禮拜中,總會事務所同工分別以阿美語、泰雅爾語、魯凱語、台語、華語、客語等不同族群語言朗讀經文,真實呈現台灣多元族群的現況。林芳仲鼓勵總會事務所全體同工,在救主聖誕時,除記念主耶穌的道成肉身,也要繼續跟隨祂,讓更多人信靠讓主,使台灣成為上帝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