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聖誕 合一齊報佳音

分享耶穌好消息,基督教會、天主教會於雲林聯合舉辦聖誕踩街活動,與在地居民共度意義非凡的下午。(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雲林報導】12月23日下午,雲林縣基督教會及天主教會嘉義教區聯合舉辦「聖誕踩街報佳音,平安喜樂傳雲林」活動。天主教會嘉義教區主教鍾安住祝禱後,遊行隊伍及花車從斗南國小出發,沿路發送糖果、氣球,傳報耶穌降生好消息,純樸小鎮居民欣喜收下意外禮物。隊伍抵達斗南車站前廣場後,展開義賣園遊會及表演節目,縣長李進勇亦親自到場致意。

攝影/陳逸凡

園遊會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斗南教會義賣茶葉、花生、泡菜、豆干等會友親手製作的產品籌措建堂經費;橋頭教會亦為「麥寮希望中心」建堂工程義賣籌款。舞台表演節目則由林內教會青年首次挑大梁主持,由眾教會帶來詩歌、舞蹈等精采節目。

攝影/陳逸凡

斗南教會牧師歐又如表示,雲林縣基督教會與天主教會一向友好,歷年輪流在各鄉鎮舉辦聖誕踩街,今年輪到斗南主辦,決定善用斗南車站前星光廣場寬敞空間舉辦活動,期待留住人潮,與在地居民共度有意義的下午。

攝影/陳逸凡

當天清晨,斗南教會會友即到車站前打掃,為活動預作準備。更特別的是,斗南教會舊堂甫於12月拆除,目前僅有一間臨時辦公室,近2個月來每個禮拜日都承租遊覽車接送松年、青少年及兒童主日學孩童,前往10公里外斗六蕭月瑕愛牧基金會聚會,此次所有義賣產品都由會友在家中各自準備完成,再送至會場。

歐又如說,斗南教會設立66年來搬過7次家,約30年前購得現址,近年場地已不敷使用,再加上建築物曾是住家、牛排館,木頭建材經不起40年歲月摧殘,每天都要跟白蟻奮戰。上帝給斗南教會的感動是不希望新堂白白得來,因此決定不對外募款,而是效法保羅親手做工,以義賣用7年時間籌措建堂經費5000萬元。

攝影/陳逸凡

即使聚會場地十分偏僻,斗南教會境外禮拜舉辦2個月以來,不僅聚會人數未減,反而不斷有新朋友循著教會工地前告示尋路而來,歐又如語帶哽咽地說,「雖然過程艱難,但是每個禮拜新朋友來訪,讓我們知道自己不孤單,上帝把我們放在這裡,祂沒有忘記我們。」目前只要有義賣機會,斗南教會就會前往擺攤,一年約有20個禮拜需出動,「每次義賣平均需5人出動一整天,感謝主每次都能很快招募足夠同工,」她說義賣不是引人同情,而是分享會友親自種植烘焙的優質農產品,歡迎眾教會響應。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