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公義 德教會關注平等水權

【蔣記剛編譯】今年聖誕節期,德國世界之糧(Brot für die Welt)發起「給眾人的水」(Wasser für Alle)活動,12月3日在德國黑森─拿紹教會(EKHN)和庫爾森─法爾德克教會(EKKW)共同舉辦下,於法蘭克福正式揭幕。主辦單位期待透過活動讓眾人反思水資源的珍貴,並關注世上依舊有人處於無水可用的景況中。

根據主辦單位報告,全世界有8億5000萬人無水可用,高達21億人天天飲用受過汙染的水;在衛生條件方面,全球則有三分之一人口活在缺乏衛生設備的環境中,這些國家主要來自非洲、亞洲及拉丁美洲,其中約有350萬人因水汙染傳播疾病死亡,將近一半是兒童。該行動就是為了反對各地將水資源「私有化」的情形,或是用「充公」方式來奪取水資源。主辦單位認為:人有水,才能有良好的發展和食物的安全。

黑森─拿紹教會副主席烏芮克‧薛爾芙牧師(Ulrike Scherf)講道時特別強調「公平生存」的概念。她認為:「人若無法公平的獲得水資源,法律和公義就無法『湧出』。」她進一步說明,根據聖經的傳統,人不可以占別人便宜,無論是勞力或財務,並應該對公義的世界有願景。此外,過度的消費習慣也值得眾人深思反省。她最後引用經文,「唯願公平如大水滾滾,公義如江河滔滔」勉勵眾人。(資料來源:reformiert info)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