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與生命的守護者

蔡榮捷

在二水牧會近9年的李盈賢、陳春菊牧師,8月份預告即將於11月底離職,當時教會120週年慶系列活動正如火如荼的開展,大家都忙得沒有時間想牧師離職的事。初冬乍寒,一轉眼時日已到,感受這樣的氛圍,心暖暖的獻上祝福,該是感恩與懷念的時刻了……

細數兩位牧師的行腳,印證了基督徒「學像耶穌」的樣式,以帶領青少年團契來說,他們以獻身的精神影響人的生命、改變人的生命,帶領二水教會的年輕人藉著信仰,步向踏實的人生。再藉由裝備好的青年服事教會的工作,為後續的教會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

總覺得9年來二水多了間24小時便利商店,牧師的工作看不到休息的一刻,只要是在兩位牧師身旁片刻,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有線電話撥進、撥出,手機聲此起彼落的聯繫教會事務。

二水鄉老年人多,常態性的到醫院探訪病痛的會友成為必要的工作,前後近50位慕道友的信仰培育工作,更是將日常生活的空間與時間占滿。一年多前開始籌畫的120週年系列活動,牧師更是承擔起大部分的執行工作,成效得到社會各界的肯定與讚揚,可說是二水教會史所未見的成效。他們認真執著的工作態度令人敬佩,有守有為的為二水教會信仰價值奮鬥打拚。

教會是貧困弱勢者的庇護所,這句話說來容易做起來卻很困難。二水鄉的弱勢家庭本來就不少,尋求教會協助向來時有耳聞。「流浪漢來教會要錢」這件事,李牧師是我看過處理得最好的一個牧者;教會內的貧困者無法繳學費,牧師設法籌措也長達數年;所以,後來跟博幼基金會及彰化YMCA合作開辦課輔班、課照班,照顧了40餘位弱勢學童也就理所當然,成效卓越不僅感動社區民眾,更在彰化縣社會處的評鑑中,年年得到特優,與芥菜種會合作關心更生家庭、與食物銀行合作支援弱勢家庭等事工也接續開辦。

近來常有社會人士拿著現金指名捐贈給課輔班的經費所需,這是教會成為弱勢庇護者形象的確立,也為傳福音的工作立下基石,而這些工作幾乎全落在兩位牧者的身上。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兩位牧者在二水教會服事的苦勞與成長想必收穫滿滿,在轉換禾場的當下,帶著上帝滿滿的恩典與祝福,任職平安順利,得人如得魚! (作者為彰化中會二水教會長老)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