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小教會不弱小交誼尋突破〉之我見

陳義凱

閱讀《台灣教會公報》第3426期林宜瑩記者採訪報導〈小教會不弱小交誼尋突破〉,令我感同身受。確實傳道人的心志就是關鍵,此篇報導非常值得提供小教會借鏡參考。我服事的教會也屬小型教會,非常願意將本教會突破的經驗分享給各位讀者。

本教會設立於社區裡,社區方圓100公尺內就有5間教會,想要拓展就有先天性困難,牧師與牧師娘對個人佈道四律經驗豐富。專業知識先由牧師娘示範步驟,再由學員操作,氣氛非常熱絡,但因初次培訓學員顯得生疏或生澀,牧師除了鼓勵學員,也告訴大家只要腳踏實地反覆循序漸進練習,一定能熟能生巧,馬到成功,教會也擬訂計畫今後將反覆練習。

教會並安排學員上教會憲章規則課程,主要目的是要教友與神職人員了解教會規章,能夠激勵學員成長有道,讓學員更清楚了解開創教會之用意,是要將神愛世人、信主得永生之信念繼續傳承,永續經營。

我們經常舉辦聯合禮拜,本教會除母會規模較大外,其他11間都屬小型教會,教會經常聯合一起高唱詩歌,敬拜上帝讚美主、弟兄姊妹共聚一堂,接受神的話語,成為主的兒女,人生有了方向,生命更有意義,一起享用來自上帝的美食,想必一定蒙主悅納。

最後敬請各位讀者參閱《浸神院訊》第20170724期,浸信會神學院院長蔡瑞益牧師之建言:「教會的復興要從生命的轉化開始,就如聖經以西結書37章10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這節經文是教導我們不要自以為教會弱小,應想辦法更新變化突破,不斷敬虔的操練,教會必能復興豐盛。」

使徒行傳2章46節:「他們天天用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這也是現今教會特別注意團契生活原因之所在。

(作者為台北劍潭基督教會會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