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彰化去踩街 兩千人歡樂遊行

攝影/林家鴻
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彰化報導】從最初舉辦時不到20人,但現在動輒2000人,彰化縣音樂河福利協會主辦的「愛在彰化 聖誕歡樂嘉年華會」今年邁入第11年。市民及市區眾教會共同響應踩街遊行,各支隊伍結合聖經人物妝扮及花車比賽,爭奇鬥豔比創意,還有4校管樂隊的年輕學子熱血助陣,希望將聖誕節的平安與喜樂氣氛散播至家家戶戶。

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市長邱建富及多位民代皆出席這場活動。彰化主恩靈糧堂牧師劉永行帶領禱告時表示,全能的上帝知道彰化需要一位有愛心和智慧的好縣長,雖然不知道明年揀選的是誰,但求上帝幫助縣長未來一年裡能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上帝同行。教會也祈求上帝保守官員和民代有健康的身心靈,當他們為公務分身乏術時,不要因而忽略家庭,求上帝保守他們的家庭。

逾2000人的遊行隊伍兵分二路出發,彰化聖教會牧師陳彥碩與民眾分享聖誕節的真義是「那個愛你的人為你而來的日子」,上帝不願意人生活在罪和不幸福的裡面,所以親自成為人來到世界上為每個人死、復活,以至於人可以靠著耶穌擁有新生命,「聖誕節也是在場每個人的生日。只要哪天接受耶穌成為生命的救主,那天就是你的聖誕節。」

在公部門大力宣傳下,「愛在彰化 聖誕歡樂嘉年華會」已成為彰化民眾每年引頸期盼的地方大事,路口總能看到家長帶著小朋友在等待遊行隊伍。由彰化中會永福教會牧師王進財領軍的「耶穌降生」花車,今年的霓虹燈設計更加豐富,兩位婦女扮成約瑟和馬利亞,一旁擺著象徵馬槽裡耶穌的娃娃,沿途不斷向民眾揮手。

彰化高中、彰化女中、彰化高工、彰泰國中四校管樂隊,以整齊劃一的隊伍在行進間演奏,磅礡的氣勢格外吸睛。還有許多學生雖然不是基督徒,也幫忙舉起經文布條,參與踩街報佳音。梅鑒霧紀念教會牧師吳怡賢則手持麥克風,一遍又一遍地向民眾廣播,說明聖誕節是為記念主耶穌來到世上,要帶給世人平安和喜樂。

中山教會長老潘麗憫表示,活動最重要的是發福音刊物,中山教會派出兩台福音車,打開後車廂,一輛發送印有「耶穌愛你」字樣的各色汽球,另一輛則載滿福音刊物,供弟兄姊妹發送完後回來補充,成為福音刊物補給站。

攝影/林家鴻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