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教會遭難更團結 感謝主恩

弟兄姊妹在車禍中受傷、喪生,大同教會震驚傷心之餘,在蠟燭微光中,祈禱感恩上帝讓他們更團結。(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2017年10月24日,台南中會大同教會遭遇設教60多年來最大變故,松年團契至清境農場旅遊回程發生嚴重車禍,造成教會執事身亡、多位兄姊輕重傷。

2017年12月31日,大同教會聖歌隊主動發起「歲末感恩祈禱會」,透過詩歌、祈禱,以及車禍傷者、親屬、教會長執分享,將祈禱卡掛到樹上、點燃蠟燭,在微光中感恩神的看顧帶領。

74歲的吳素雲車禍時坐在第二排,遭碎玻璃嚴重割傷,臉部腫脹到眼睛幾乎睜不開,是第一批被送至台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的傷患。檢查後發現顱內出血、頸椎受傷、肋骨裂開,被轉送至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至今仍必須戴著頸椎保護套,但吳素雲分享自己在加護病房中卻不覺得痛苦,每天想著「明天會更好」,受傷後第9天,醫生就宣布她可以出院。經歷這次接近死亡的經驗,讓她體會彼此關懷扶持的重要。

攝影/陳逸凡

聖歌隊指揮賴姿利放下柺杖,緩緩走到台前,訴說她在車禍當下只能高喊「主耶穌救我!」後來發現自己全身是血,確定身旁的母親平安後,才注意到自己不能走路。療傷過程中,上帝讓很多小天使成為幫助與陪伴,她認為苦難是「化妝的祝福」,更能感同身受遭遇苦難的心境,口頭加油無法帶來幫助,用心陪伴才是最好的扶持。

長老吳瑩珠則說,車禍發生當天傍晚接到通知,她第一個念頭是「現在可以做什麼?」於是發動弟兄姊妹同心在晚上8點跪下來禱告。當晚許多人陸續聚集到教會唱詩、禱告直到深夜。因應這次事故,教會特別製作表格標示傷者所在醫院、受傷部位及開刀時間,所有長執分工跑遍醫院各樓層送餐、陪伴,教會開始整個動起來。她表示,此次舉辦的感恩祈禱會,是安慰,是扶持,也是創傷後的治療。許多人問「為什麼這次受傷的,都是敬神愛主的人?」她認為並非信仰虔誠就不會遭遇苦難,而是神透過這些特別愛主的人,喚醒大家再一次團結起來。

回想意外發生當週主日,吳瑩珠說,聖歌隊因指揮與隊員住院,服事者少了一大半,許多弟兄姊妹感到非常傷痛。舉辦此次祈禱會,就是讓大家凝聚在一起思考,除了感恩還會想到什麼?生命由神掌權,每一天都是多得的,不要再用旁觀者心態參與教會,不要讓這些人白白受傷,應思考「如果我明天就不在了,今天可以為主做什麼?」聖靈會在每一個願意參與的人心裡動工。

攝影/陳逸凡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