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語學習APP獲創意紅點設計獎

設計者與博愛手語教會連結 實際了解聾人對手語的感受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2015年第一次透過紙雕、用手拉動的「光柵」視覺錯置技巧,呈現台灣50個基本手語獲德國創意紅點獎,2017年在台北博愛手語教會協助下,又以QR Code掃描、動態平面設計,讓人學習100個基本的國際手語,獲得第二次紅點獎的江柏逸說,很感謝牧師吳信蒼及牧師娘陳慈美的幫助,讓他了解聾人對手語真正的感受與想法,促使他能二度獲獎。

高雄大學創意設計與建築學系畢業、目前就讀台灣師範大學設計系碩士班的江柏逸,2015年第一次投稿參賽時,就期待能設計出教人學手語的作品,沒想到竟然得獎,而當時的作品也在亞索畫廊老闆娘、七星中會義光教會會友陳詩怡幫忙推廣,深獲好評並且銷售一空。後來也在陳詩怡引薦下與吳信蒼、陳慈美認識,並多次前往博愛手語教會手語班學習,今年進一步以國際手語呈現,再次獲得德國創意紅點獎。 陳詩怡表示,當初江柏逸前來應徵畫廊助理,發現他有這方面的負擔與使命,於是透過友人介紹,讓他與博愛手語教會連結,也期待他能與教會及更多基督徒接觸,來認識並接受基督福音。

吳信蒼與陳慈美也在12月28日特地前往亞索畫廊參觀江柏逸作品特展,以具體行動表達鼓勵之意。陳慈美表示,台灣聾人還是以台灣的自然手語為主,這次江柏逸為了讓外國評審了解而採用國際手語,事前若有不了解之處也常請教他們,因此看到他又獲獎,當然很高興,不過未來江柏逸若可以再深入將台灣自然手語,以不同方式呈現、參賽會更好,這是他們衷心的期待。

江柏逸的手語App,使用蘋果系統手機者,可至App store搜尋「MGISL」直接下載,若有興趣推廣者也可電洽:02-2325-5797。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