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唐峰正回憶麥可 珍惜簽名聖經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流行音樂天王麥可‧傑克森已去世8年,其親筆簽名過的物品在粉絲眼中仍值得珍藏。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有幸擁有一本麥可親筆簽名的中文聖經,但他不是珍藏在家,而是每天帶在身邊,隨時翻閱。

唐峰正分享,2005年麥可來台灣開演場會時,他正擔任寰宇希望(HOPE worldwide)台灣分會代表。他說,當時麥可的人道精神在其歌曲中呈現,身為國際巨星的麥可也曾造訪寰宇希望的俄羅斯分會。為向麥可表達其人道精神對世界有影響力,唐峰正決定去找麥可。他說,因自己是輪椅族,沒引起飯店人員戒心,順利搭電梯直衝麥可住的樓層。電梯門一開,首先看見接洽天王來台開唱的余光,一旁則是麥可的保鏢主管,保鏢主管聽了唐峰正的來意,請他在會客室等候。唐峰正記憶猶新地說,等候約1小時,剛洗完澡的麥可身穿藍白條紋浴袍現身,手裡拿著他贈送的布袋戲人偶,及用寰宇希望便箋寫的中英文對照信。

唐峰正說,當時兩人談了約4分鐘,他向麥可表示台灣支持人道精神,台灣很多身障人需要麥可關注,希望他能為台灣做更多。麥可當下回覆,若有機會他願意。道別前,唐峰正緊張地從公事包中拿出聖經請麥可簽名,沒想到麥可竟跪在地上簽下名字,並寫上「I LOVE YOU」,令他如獲至寶。在這本有麥可親筆簽名的中文聖經裡,有多處畫線重點,這是唐峰正珍惜這本聖經的方式。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