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中學 分享奉獻 學生寒冬傳愛

相片提供/長榮中學

【陳逸凡整理報導】在寒冷的歲末年終,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創辦的長榮中學遵循「奉獻月」優良傳統,除了傳統盛事聖誕點燈、詩歌比賽、感恩禮拜及愛心園遊會,更由學生會自主發起一系列關懷社會、傳遞福音活動,期盼在冷風中捎來溫暖消息。

在「聖誕愛心餅乾」活動,學生會發動募款,向喜憨兒基金會訂購超過2000包愛心餅乾,發送給有需要的單位,更將剩餘款項捐贈照顧獨居長輩的華山基金會,期盼將溫暖分送社會各個角落,種下愛的種子。

此外,長中亦參與安得烈食物銀行校園一日捐活動,由校方募集食物,由安得烈分送弱勢家庭,12月22日並舉行贈食儀式,全校師生共同參與,場面溫馨。當天校長王昭卿也率行政主管裝扮為聖誕老人分送糖果,還有橄欖球隊詩歌演唱、社團表演及愛心義賣園遊會。稍晚,學生會也號召同學課後到火車站地下道發送餅乾及熱湯圓給街友,在寒冬傳遞溫暖。

長中學生送愛心食物給街友,在寒冬中傳遞溫暖。(相片提供/長榮中學)

學生會會長陳采甯表示,12月是長中的「奉獻月」,今年除了贈送愛心餅乾,希望也能分送溫暖到各階層,因此號召同學合資買湯圓分送給需要的人。學校師長也對學生自發性的舉動豎起大拇指稱許。王昭卿表示,長中宣揚的犧牲奉獻精神不只是口號,而是深植學生心中,讓他們願意身體力行,持續分送愛心到各個角落。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