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分享見證恩典 路竹跨種族齊禱告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12月31日的跨年夜,多數人選擇狂歡慶祝,高雄中會路竹教會卻舉辦「回家」禱告會,期許弟兄姊妹回到教會,透過故事見證與詩歌分享,反省2017年信仰的不足,也為接下來的2018年充電預備。

攝影/林婉婷

禱告會以敬拜讚美與讀經開場,一支接一支的樂曲融化會友的心,紛紛舉起手流淚禱告,回到信仰最初單純渴望的心,聆聽接下來的見證與信息。

路竹絃之音成立2年,成員均是入團後才開始學樂器的音樂人,擔綱第一個節目。團員林恩君分享,她從小成長在破碎的家庭,大學時期雖未受洗,但靠著擁抱聖經入眠,步入婚姻後面對配偶不同價值觀衝擊,陷入了憂鬱。某次夢中看見一群為她守望禱告的人,生命從此慢慢改變,宛如自沉睡中甦醒。另一位團員高秀卿則說自己小時候很害羞,常常躲在父母身後,因為不敢交朋友而總是孤單一人。小學時老師要求上台表演才藝,她唱了在教會裡學到的〈平安夜裡真平安〉,得到同學鼓勵,因此知道自己有歌唱的專長,也找到了定位。

攝影/林婉婷

來自台南旗揚教會的弟兄姊妹亦參與本次祈禱會,其中有11位來自非洲東部蒲隆地共和國、目前在長榮大學擔任交換學生的青年。蒲隆地有「非洲的心臟」之稱,過去由比利時殖民統治,是深處內陸且資源不足的國家,也曾長期受內戰之苦。因長大與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合作,他們得以成為交換生,並在離學校最近的旗揚教會聚會。旗揚教會牧師陳靈潔介紹他們同時,也期許新的一年所有人能跨越差異與偏見,以上帝的眼光接納他人。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