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跨年 艋舺傳樂音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北中會艋舺教會2017年最後一天12月31日下午3點舉行「70獻禮跨年音樂會」,這場音樂會乃出自音樂總監戴忠毅的精心規劃。

1947年出生於台南的戴忠毅,從小在長老教會長大,在外國宣教師耳濡目染下,對交響樂情有獨鍾。他集注心力於古典聲樂演繹及創作台語聖詩,並曾擔任蕭泰然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在他70歲的最後一天,特別舉辦跨年音樂會與艋舺教會會友共度。艋舺教會每個主日下午舉行的「社區音樂會」,10餘年前就是由戴忠毅開辦,「70獻禮跨年音樂會」也是2017年最後一場社區音樂會。

音樂會開場由台灣神學院講師、司琴余曉怡及國家交響樂團小號代理主席陳長伯獻上管風琴及小號二重奏。而戴忠毅育有戴怡音、戴宇音兩女,戴怡音現任教於輔仁大學與台灣神學院,戴宇音則是西北愛樂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戴怡音此次也特地率領台北當代合唱團在音樂會中獻唱,戴宇音則獨唱〈風流寡婦華爾滋〉(Merry Widow Waltz);另有艋舺手鐘團以極佳默契演奏〈獻上感恩〉與〈Minuet小步舞曲〉。

攝影/林宜瑩

接著戴忠毅上場,獨唱蕭泰然作詞、作曲的〈點心擔〉;艋舺聖歌隊與敬拜團合唱〈大聲唱哈利路亞〉;另外還有秀朗愛樂合唱團、艋舺節慶樂團的演出;最後整場跨年音樂會在艋舺教會牧師魏健祥的祝禱下完美落幕。

艋舺教會為馬偕博士於1876年創立,自小在此聚會的榮譽長老翁欽忠表示,艋舺教會創立後有加拿大宣教師德明利姑娘前來指揮聖樂,他小時候教會已有男聲、女聲詩班,如今松年、長青、婦女等團契都有詩班,音樂人才濟濟。而後也透過音樂服事協助許多教會的聖歌隊,包括YMCA聖樂團、榮光聖樂合唱團等,都有艋舺教會會友參與。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