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防部長蔡明憲 提高國防預算 全民皆兵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前國防部長蔡明憲長老1月7日中午於七星中會大安教會演講「台灣的國防與民防」時指出,中國解放軍是台灣軍方的敵人,他擔任國防部長期間即明確表示,也增加國防預算,增強戰力。他呼籲總統蔡英文至少要將國防預算提高到占GDP 3%,面對中國的威脅,蔡政府態度不要再示弱、自我矮化,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台北!

蔡明憲表示,近半年來,中共派軍機繞行台灣航空識別區17次,航空母艦出港通過台灣海峽2次,日前又擅自在距離台海中線7公里處劃下M503航道,都是為了對台灣的戰略需要,同時挑釁美國與日本。

國防是國家戰力首要,蔡明憲指出,美國國防預算占GDP3.5%、日本3%、南韓3.5%,約是台灣3倍,中國則是10%以上。前總統陳水扁時期,國防預算占GDP2.8%,目標3%,馬英九擔任總統期間國防預算也有2.4%,蔡英文的國防預算則低於1.8%,國防預算每況愈下。他特別提到中立國家瑞士國防預算占總預算32%,500萬人口全民皆兵,穩定其中立地位。他表示,面對中國威脅,全民皆兵必要且重要,不能因為軍中管教不當而因噎廢食,改善軍中人權同時,募兵與徵兵要並行。)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1條評論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