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基金會 發展遲緩 早療APP檢測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家長如何確定孩子是否發展遲緩?伊甸基金會官網可下載「幼兒發展檢測APP」協助家長觀察孩子。

根據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統計,2017年1至3季發展遲緩兒通報計有1萬6891人,2012至2017年第3季累計通報達13萬7031人,可知學齡前孩童每9人中就有1人是已通報遲緩兒。

1月4日下午,伊甸公益大使、旅美職棒球星陳偉殷呼籲民眾可購買「陳偉殷一卡通公益卡」關心遲緩兒,一卡通及聯邦銀行每張捐出100元作為伊甸「弱勢兒童服務計畫」經費。

伊甸老師廖高雁表示,孩子發展遲緩,可能是家長沒有教導,也有可能是先天障礙導致,需盡早進行療育。民間說法「大隻雞慢啼」其實是錯誤的觀念,家長千萬不要讓遲緩兒錯過了學習發展的黃金時期,一旦錯過,家長必須付出加倍的心力,才能幫助遲緩孩子學習發展,處境會更加艱辛,社會成本也相對會拉高更多。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