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有愛 自製餅乾義賣

嘉基幼兒園

相片提供/嘉基

【陳逸凡整理報導】嘉義基督教醫院附設嘉基幼兒園一群中班的孩子,1月3日舉辦小小的公益捐贈會,將過去一個月自製餅乾的義賣所得,捐贈給嘉義縣居家服務中心的「無斷炊送餐服務」,希望幫助獨居長輩或身心障礙朋友們都有個溫暖的新年。

嘉基幼兒園愛心不落人後,特別設計社區關懷主題課程,在老師帶領下,17位年約5歲的中班兒童共同討論後,決定自製餅乾義賣,歷經一個月規劃、討論、製作,在家長的肯定及支持下「用捐款讓餅乾下架」,每次義賣不到半小時就全部售罄,前後總共製作一百多包餅乾,籌得4885元,成為社會公益的最佳教育。

相片提供/嘉基

嘉義縣居家服務中心組長徐沛妤親切地向孩子們表達謝意,同時也說明,無斷炊送餐服務開辦至今已19年,每日將熱騰騰的便當送達獨居長者的家中,並且透過志工關懷問候,除避免發生意外,更增加長輩社會互動。餐點則經營養師指導,特別製作符合健康需求及容易進食的菜色,每年提供約15萬個便當給弱勢長輩。然而,目前中心除了經費短缺外,送餐用的機車、保溫箱已老舊,未來也計畫將免洗餐具改為可重複使用的環保餐盒,徐沛妤除了謝謝孩子們的體貼,希望民眾也能共襄盛舉,讓長輩能過個好年。

嘉基幼兒園園長許瓊文表示,幼兒園以培養品格教育與情意教育向下扎根,學習同理心,進行人文關懷以愛為出發點,發揚耶穌基督的愛,這次將關懷拓展到社區長輩,希望讓愛從小就開始萌芽,未來也會持續讓孩子與社區有更多互動。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