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的開始,小朋友的新年新希望是什麼?我們看周遭的環境,好像很多東西都亂糟糟的,可是,試著抬起你的頭,看看上帝怎麼做吧!上帝說未來有一天:「豺狼必與綿羊羔同住,豹子要與山羊羔同臥,牛犢、幼獅和肥畜必同群;小孩子要牽引牠們。」這是上帝在以賽亞書11章6~7節所描繪新天新地美麗的景象,萬物順服上帝,彼此和平相處,不再有流血,小孩也不必懼怕。上帝是全能的上帝,也是慈愛的上帝,祂應許我們這樣一個美麗光明的未來,請相信祂,祂必與你同在!

我也要信耶穌

◎郭慧姿

「啊!啊!啊!」尖叫聲此起彼落,接下來是「媽!媽!有蟑螂!」這是我家小孩看見蟑螂的標準反應。

「蟑螂在哪裡?」我走過去問。

「跑掉了……怎麼辦?」小孩指著某個角落,餘悸猶存的問道,深怕「小強」又突然冒出來。

「喔……蟑螂回家去了啊,回去找牠的媽媽了。」我若無其事的說。

「蛤?」小孩嘴巴張得好大。

「對啊,蟑螂一回到家,就跟牠的媽媽說:『媽媽,剛才我出去散步,有一個小孩看到我,叫得好大聲,我好害怕喔!』」我開始說故事。

「喔,原來,蟑螂比我更害怕……」小孩搔搔頭,有一點點破涕為笑了。

過去,我一直是這樣哄老大、老二的;老三出生後,因為我信主了,所以「敘事情節」稍有更動,在小孩嚇得吱吱叫的時候,除了把上述的「故事」再說一遍外,又補上:「小蟑螂說:『媽媽,那個小孩好漂亮喔,為什麼上帝把他做得那麼漂亮?媽媽,我也要信主耶穌!』」

聽到這裡,小孩就會眨著圓滾滾的眼睛,露出興味十足的表情,因為我常捧著他的小臉問:「怎麼這麼可愛,是誰做的啊?」然後,小孩就會大聲回答早已回答過N次的標準答案:「天──父!」甚至自己增加「劇情」:「小蟑螂說:『媽媽,那個小孩每個禮拜都有去教會,我也要去!』」

媽媽忍不住說:「小孩,你這麼可愛,是從哪裡來的呢?」小孩愛嬌地笑了起來:「從天父那裡來的啊,要送給妳當禮物的啊!」噘起小嘴,在媽媽唇上「啵」一下,得意地說:「很柔軟吧?」

相片提供/skimpton007

上帝很厲害!

◎米嘎

跟小三Siba睡前聊天……

兒:「媽咪!我覺得上帝都沒有回應我的禱告。」

媽:「你跟上帝禱告什麼?」

兒:「我請上帝證明祂很厲害,可是祂都沒有做。」

媽:「你要上帝做什麼來證明祂很厲害?」

兒:「我跟上帝說,如果祂很厲害,就讓我投籃都投得中,證明祂真的很厲害。」

媽:「你覺得是上帝要用這種方式證明?還是你需要多練習,並請上帝幫助你?」

兒:「應該是我需要努力練習。」

媽:「嗯!那你覺得上帝厲害的地方在哪裡?」

兒:「嗯……」(思考中)

媽:「看我們家旁邊的山,還有美麗的太平洋,是上帝創造的!」

兒:「對啊!好漂亮。」

媽:「你看你的手掌指紋,有人跟你一樣嗎?」

兒看著自己的手:「沒有耶!」

媽:「全世界這麼多人,每一個人的指紋都不一樣,上帝有沒有很厲害?我們不一定要去看什麼很偉大的事情來證明上帝很厲害,從身邊的小事情,就可以看見上帝奇妙的作為。你就是上帝最厲害的作品,獨一無二。」

兒:「……我是嗎?」

媽:「是啊!上帝創造的你很特別,沒有第二個Siba,上帝很愛你。」

兒:「我知道了,我會努力的!媽咪,可以帶我禱告嗎?」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