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要理問答】除了有身體之外,你是否也擁有靈魂?

繪圖/賴丹

 除了有身體之外,你是否也擁有靈魂?

是的,我擁有永遠不死的靈魂。

經文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完全成聖,又願你們整個人:靈、魂和身體都得蒙保守,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無可指摘。(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23節)


說故事時間

◎嘉徽老師

「媽媽,今天上主日學的時候,我看到小琪哭腫著雙眼來上課,聽說她家的彎彎死了。」美姍的神情有點嚴肅。

「彎彎?妳說的是她家那隻很聰明、會說話的鸚鵡嗎?」媽媽問。

「對啊,彎彎好可愛,會學人說話,會跟人打招呼,我到小琪家,牠會說:『歡迎,歡迎!』我大笑的時候,牠還會跟著我笑呢!大家都好喜歡牠……媽媽,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小琪,我只能告訴她:『別難過,我們以後在天堂還會再看到牠的。』我這樣說對嗎?」

繪圖/賴丹

「美珊,我知道你們都捨不得失去彎彎,但妳怎麼知道彎彎會到天堂呢?是聖經這麼說的嗎?」

「因為彎彎會說好多人話,所以我覺得牠應該也會像人一樣去天堂。」

「我明白妳的想法了。彎彎會說話,是因為上帝給鸚鵡很強的模仿能力,好讓我們能享受鸚鵡的陪伴,但是牠跟人還是不一樣的。聖經告訴我們,唯獨人是按著上帝的形像樣式造的,上帝只給人不死的靈魂,其他動物則是藉著上帝的話造的,祂說有就有了。這是我們和其他動物不同的地方。而且,只有真正相信耶穌的人,才能進天堂喔!」

美珊聽了媽媽的解釋後,一臉失望的說:「若是這樣,那天堂就沒有狗狗、貓咪或其他寵物囉!那好可惜喔!」

「不,不是這樣的,我們看看聖經怎麼說好嗎?」媽媽一邊說一邊翻開聖經讀以賽亞書11章6~9節:「豺狼必與綿羊羔同住,豹子要與山羊羔同臥,牛犢、幼獅和肥畜必同群;小孩子要牽引牠們。牛必與母熊一同吃食,牛犢必與小熊一起躺臥;獅子就像牛一般吃草。吃奶的嬰兒必在虺蛇的洞口玩耍,斷奶的孩子必放他的手在毒蛇的穴上。在我整個聖山上面,這一切都不行傷害或毀滅之事;因為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大地,好像海水覆蓋海洋一般。」

「好棒喔!媽媽,這樣看來,我們在天堂裡根本不需要養寵物了,因為所有動物都是我們的好朋友!對嗎?」

「對啊!那時上帝除去了一切的罪,萬物都被上帝更新了,兇猛的動物都變得溫馴,可以和人類一起生活玩耍。」

「哇!天堂真是好得無法想像!」

繪圖/賴丹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