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中會 傳承感動 接棒直奔標竿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屏東中會1月11日於潮州教會舉辦第53屆第一次議會,並舉行牧師黃美俐與劉錦昌的退休感恩禮拜,及傳道師林咨佑與劉永祺的牧師資格講道審議。為呼應「傳承」,屏東中會前議長、崁頂教會牧師劉主恩以「謙虛接棒、盡力奔跑」為題講道。

劉主恩以列王紀下2章,以利沙希望感動以利亞的靈加倍地感動他,指出這不是學生想超越老師的驕傲,而是知道自身不足所以加倍追尋、不負前人努力的決心。從聖經人物到來台的外國傳教師,再到中會各退休牧者,劉主恩說:「一代傳一代,人的身分會變換,但永遠是上帝的工人。」

黃美俐是屏中前總幹事,劉錦昌則曾在神學院任職並參與總會教育事工,一直以來就像眾牧者的指導者。劉錦昌在感言中,特別鼓勵年輕的傳道人,服事中或許有挫折,但上帝是好老師,更在充滿挑戰的道路上不離不棄。黃美俐則說,前陣子與萬金天主堂的修女交流,對靈修之美有更多體悟,未來會朝身體健康、多元學習、新事工參與的目標前進。

會中,總會教育中心贈送未來想研究俄國文化的劉錦昌俄文聖經,中會則致贈兩位牧師長壽花與海棠花,期待他們就像花語「平安、回憶」「快樂、順服」,繼續在信仰中守望眾人。

屏中去年辦理多項事工,包括車城教會升格堂會、差派海外宣教師陳郁分至英國、開設復興教會、舉辦二二八紀念音樂會、一領一宣教會議、全球禱告日禮拜等。眾人除感謝上帝,也期許在許多面向更努力。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