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晨出版社 刺蔣回憶錄 鄭自才不悔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1月13日蔣經國逝世這天,前總統馬英九至桃園慈湖謁靈,允晨出版則舉辦《刺蔣──鄭自才回憶錄》。鄭自才表示,刺蔣行動是台灣人在追求獨立建國過程中所做的一件激烈、革命、暴力的行動,這是台灣人應該做的事,他不會後悔。

鄭自才指出,馬英九等人去祭拜蔣氏父子,是沒有轉型正義的結果,若有轉型正義,蔣氏父子的靈柩就不該繼續占用國家土地,中正紀念堂等獨裁者的象徵也應消失,使台灣可大步走向民主自由,所以轉型正義一定要做。

鄭自才說,出書目的是希望促進轉型正義加速進行。「殺人及沒收人的財產,不是罪嗎?」他說,德國針對二戰納粹惡行陸續將人判刑入獄,縱使92歲高齡的納粹分子仍要服刑;反觀台灣,至今卻還沒看到加害者的影子,不是找不到,是不願意去找,台灣應把加害者找出來,使其受正式的司法審判。

鄭自才指出,至今台灣人仍繼續擁抱虛構的、國際間不存在的中華民國,繼續選舉中華民國總統,令他啼笑皆非。他說,根據〈舊金山合約〉,日本放棄台灣主權,但台灣主權歸誰並沒有定論,所以台灣地位未定,人民應該自決建立台灣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