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關懷海外台灣人團契

Photograph from 曼城聖彼得堂華語團契臉書

陳怡儒

2012年來到曼城念書的時候,隱約知道曼城華語團契的存在,偶爾想去一探究竟,但因為忙於學業一直沒有機會。

2014年,因為家庭的關係,我開始了在曼城長居的生活,當初一起念書的朋友都紛紛離開了,社交圈、工作、家庭生活都從零開始,返鄉時日遙遙無期,當時的我非常徬徨,團契作為當時曼城市中心唯一的台灣人團體,便成為我重新建立生活的首選。

團契每週都固定聚會,參加的人原以學生為主,2012年台灣開放英國打工度假簽證後,開始也有不少台灣青年隻身來到曼城,有些人後來找到工作留下來,並建立家庭,成為現在團契學生、工作人士及家庭的多元組成,這樣的組成幫助了我在曼城建立起非常友善且緊密的社交圈。

這個團契是由2002年的派駐牧師張仁和牧師開始,2006年由鍾淑惠牧師接手至今共經歷了16年。這個計畫及負責牧師的工作職位是由三個機構單位所支持,包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resbyterian Church in Taiwan)、英國聯合歸正教會(The United Reformed Church)、及世界傳道會(Council of World Missions)。除了就近照顧留學生外,每週五舉辦固定聚會、週日敬拜。

淑惠牧師及同工們安排活動非常用心,每週的聚會內容非常多元,除了讓大家認識基督教的介紹、查經、討論之外,偶有不同教會來訪交流,也有與大家生活切身相關的找工作、食衣住行、看醫生、減壓等主題分享,讓不論是剛來或是長居在曼城生活的人們都能得到支持。

這些年的異鄉生活,常蒙受團契的關心和照顧,我們一直享受著團契無條件的愛,但就在今年初,我們得知這樣的關懷事工即將在今年7月終止,而目前尚未有接續的計畫。

團契一直以來都是曼城唯一有固定聚會的台灣人團體,提供異鄉遊子最直接的幫助,已然成為我們在曼城的娘家,因此我們正在號召參加過或正在參加團契的成員們,一起連署請願,向這三個教會機構表明,希望能延續這個派任台灣牧師在曼城的宣教關懷事工,讓在異鄉的台灣及其他地區來的華語學生、家庭及青年工作者,能得到生活上的關心與照顧,在信仰上的支持與造就,甚至透過此事工與英國教會團體的合作交流,能繼續幫助我們了解和融入英國文化。

邀請台灣眾教會兄姊共同關心海外台灣人團契,我們真心希望曼城華語團契能繼續下去。

(作者為曼城華語團契成員)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