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橋小家教會 服務處做禮拜 領人歸主

相片提供/李文正

【陳逸凡採訪報導】許多政治人物為與教會保持良好關係,會在選舉前到教會做禮拜。然而台南市議員李文正認為,基督徒政治人物需要更積極榮耀上帝,因此約5年前,在安平的服務處舉行禮拜,如今聚會人數穩定成長,每週三早上9點歡迎弟兄姊妹邀慕道友參加。

服務處的禮拜,幾年前由時任安平教會的牧師黃宗宏開設,起初兩週聚會一次,其後由牧師江孟哲帶領,並改為每週聚會,更由牧師林憲平前來掛牌「天橋小家教會」。期間曾由牧師蔡松柏主領,現則由退休牧師冬聰凜牧養。

李文正表示,基督徒參與政治,必須積極做上帝的工,疼惜鄉土盡好管家責任。他認為若能以服務處為中心聚會,除了能讓工作人員接觸福音,也能讓民眾有機會接觸信仰。如今每週有近40人穩定聚會,更有人因此受洗。

李文正說,對傳統民間信仰家庭長大的人來說,要踏進教會可能有困難,若前來服務處泡茶、聊天,反而較容易打開心門。他分享當年在民主運動萌發時,接觸許多牧者為了保護政治犯而受迫害,長老教會更勇於發表聲明,表達台灣需要成為新而獨立的國家,這些對他產生很大的影響,因此1992年毅然受洗。

如今李文正更希望將信仰傳承給孩子,其子李啟維退伍後即跟在他身邊從事政治工作,每週三都會到服務處禮拜、禮拜六下午並前往台南二二八公園參與公義行動教會禮拜,今年更將繼承父志投入政壇。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