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友中心圍爐活動 邊緣兒少感受溫情

相片提供/勵友中心

【林宜瑩採訪報導】在台北城中扶輪社、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及晶宴會館贊助下,基督教勵友中心1月24日舉辦「勵友45 以愛承諾」圍爐活動;成立45週年的勵友中心,目前在大台北地區共有9個服務據點,每年服務約600位兒少,而圍爐活動也是宴請邊緣青少年感受人間有情、社會溫暖的一種方式。

相片提供/勵友中心

19年前,一位勵友的社工得知,有被關心的個案在過年時,因不想破壞改嫁母親的家庭和諧氣氛,更不想看到繼父板著臉的樣子,居然大年夜一個人蹲在林森北路一家超商門口吃泡麵;還有一個孩子是媽媽在桌上留了200元,告訴他會接他回家過年,於是從除夕夜開始,這孩子守著一個人的房子,等待著媽媽來接他回家,而麵包卻是他過年期間唯一的食物。就這樣,勵友中心18年前開始舉辦第一次的圍爐活動,邀請有家歸不得、與家人處於疏離狀態、為了追尋認同而翹家的孩子齊來團聚,為的是帶給他們原生家庭可能暫時無法滿足的溫暖與祝福。

在這場圍爐中,一位過去是問題少年、現在就讀北藝大的杰瀚,受邀表演現代舞,「我想成為一位專業的舞者,想出國看看,之後將所學回饋台灣藝術圈。」杰翰熱愛舞蹈,卻還要擠出時間打工,賺取微薄薪水以勉強支撐生活費,但下學期學費仍沒著落,在勵友協助下,解決了他的苦惱。

勵友中心每年服務600位兒少,在經費上需要仰賴大家的幫助,包括急難救助、安置生活照顧、獎助學金、課後照護、多元課程學習、專業人員服務等開銷,每年需要對外募集1500萬元,歡迎大家踴躍捐款,請電洽:02-25942492。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