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烈年菜食物箱 助弱勢家庭過好年

相片提供/安得烈食物銀行

【陳逸凡整理報導】農曆春節將至,不少民眾早已經開始規劃今年除夕夜全家團圓享用豐盛年菜,然而對於弱勢家庭的孩子們來說,這卻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安得烈食物銀行為了讓受助的5000名弱勢家庭孩童,也可以和家人一起過好年,特別預備了內容豐富而且可以常溫保存的「年菜食物箱」,讓孩子們可以歡喜快樂迎接新年。

相片提供/安得烈食物銀行

為因應現代生活型態,連便利商店都推出冷藏年菜,幫助忙碌的現代人省去準備年菜的麻煩,但對於弱勢家庭而言,往往因為家裡貧窮,即使冰箱壞了也無力修繕,甚至沒錢繳費而過著沒水沒電的生活,對居住在偏鄉深山的家庭來說,運送更是最大的問題。因此,安得烈食物銀行特別預備了可常溫保存的年菜,讓受助家庭不僅可以方便保存,更能豐富年夜飯的菜色。食物箱內除了白米、冬粉、餅乾外,還有干貝雞湯、佛跳牆、臘腸、臘肉、紅麴排骨、紅燒牛腩、香菇等應景年菜。

安得烈食物銀行執行長羅紹和表示,弱勢家庭孩子由於某些因素的限制,在成長與學習方面常受到限制,若能透過食物箱的分享,幫助他們感受社會人情的溫暖、勇敢站立,這是一件溫馨美好的事情,值得眾人一起努力。

相片提供/安得烈食物銀行

過往受助家庭也特別寫信感謝善心人士捐助食物箱,讓貧困的家庭也能過一個溫暖的好年。本次年菜募集也有愛心企業一起響應,希望能夠拋磚引玉號召更多夥伴投入,讓孩子們感受到來自社會大眾的關懷。
安得烈食物銀行今年將募集5000份年菜食物箱送給全台所援助的弱勢家庭孩童,不只幫助孩子過好年,也給予祝福和打氣,與他們攜手迎向新的一年。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