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回應:服從

蕭國鐘

服從聖經是基督徒的天職。

在一場「基督徒不服從」的新書發表會場上,某甲問「同婚」常被指是敗德為例,大家如何看待?某乙以二位神父相約去海灘享受日光浴的故事說:「神父遮遮掩掩像怕被發現似的,反倒是馬利亞修女主動『出櫃』似的跟神父打招呼。」引人思想道德是相約成俗的東西,和自己喜歡的選擇問題,不必太干涉別人選擇的自由。某丙回應指說,同教內研讀同一本聖經的領導人們,自己都互爭得面紅耳赤不能罷休了;所以不要太早下定論,等看看下回分曉。

在《台灣教會公報》3435期〈從分別善惡樹到同性婚姻法〉一文讀到,聖經裡並沒有一位熱心的天使去砍掉善惡果樹,幫亞當避免犯罪,卻有雞婆的人們要幫人避免犯罪;另一問題是,為什麼沒有雞婆的人們來阻止所有人拜偶像?這真是一針見血。

讓我也來引申跳脫一下,啟示錄22章11節,「不義的人叫他仍舊不義,汙穢的叫他仍舊汙穢,為義的叫他仍舊為義,聖潔的叫他仍舊聖潔。」

(作者基督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