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回應:總會英國宣教事工策略

陳澤胤

第3439期《台灣教會公報》第10版刊載〈共同關懷海外台灣人團契〉一文,提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在曼徹斯特的華語團契事工,文中分享相當感人,想必讓教會兄姊更多關心國外宣教師及其事工。但因文中部分資訊有誤,僅代表PCT傳道委員會撰文澄清。

多年以來,PCT在曼城的華語宣教事工,發展得相當成功,這要感謝前後任國外宣教師張仁和牧師、鍾淑惠牧師長年來的努力。特別是這幾年,鍾牧師不只在曼城造就許多人,亦將關心的觸角延伸至周遭城市,皆有很好的成效。因此,PCT相當看重這些事工,未來亦會持續與當地的英國聯合歸正教會(URC)合作宣教,該文中「這樣的關懷事工即將在7月底終止」的理解並不正確。

事實上,7月底終止的是鍾淑惠牧師的宣教師任期,這是基於宣教合作協議的要求。由於世界傳道會(CWM)宣教師政策為一任3年,得延任一次(即6年),必要時最多再延至第三任(亦即9年),並要求任滿後須離開當地。因此,由CWM、URC、PCT三方合作,2006年8月起派駐曼城的鍾牧師,早在2012年即已6年期滿。然而,因鍾牧師在曼城的服事成效有目共睹,故PCT爭取其延任至最長的9年。

兩年多前,鍾牧師9年任期將滿,CWM、URC、PCT三方共商未來,因PCT相當看重曼城事工,認為該團契應當持續被關懷牧養,因此極力爭取之下,CWM同意破例再延長鍾牧師的任期至2018年7月。而8月起,為使曼城事工能繼續,URC及PCT規劃以合作選派信徒宣教師的方式,接續牧養工作。這是在尊重CWM規範、且不違反原先三方共識的前提下,所提出最可行的方法。

簡言之,PCT一直持續關注包含曼城團契在內的國外事工,亦期待整體宣教工作能在符合普世共識之下,與合作教會及普世機構共同成長、長遠發展。

而此時曼城的事工正面臨轉型調整,以下幾項代禱事項,特別需要教會牧長兄姊共同關心:

1.請為鍾淑惠牧師於任期結束、6月2日將於曼城舉行的宣教師任滿感恩禮拜順利舉行來祈禱。

2.求主帶領曼城華語團契未來的發展,並讓PCT及URC能順利選派適當的信徒宣教師,來持續牧養關顧當地台灣人及華語兄姊。

3.在URC教勢下滑且資源有限情況之下,PCT在該方案所需承擔的事工經費將日益增加,需台灣眾教會的牧長信徒一同關心、祈禱、奉獻。

(作者為總會傳道幹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