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會公報社 楚雲新書 為你心靈朗讀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曾獲4屆最佳廣播節目金鐘獎的資深廣播人楚雲牧師,沉穩、優美的嗓音曾伴隨聽眾度過無數時光。如今他將生命的體悟淬鍊成詩般字句,出版《愛,為你的心靈朗讀》,1月27日下午受以斯帖心靈關顧中心之邀,在台灣教會公報社舉辦福音簽書會。

楚雲表示,小時候曾從父親手中收到一本《金言》,書中以簡短語句表達人生的跳動與觀念,影響他深遠,60多年來始終妥善保存。如今,他也以同樣形式出書,沒有長篇大論敘事,而是以短句提出對生命的觀點,表達「愛是生命和宇宙的主旋律」,愛,是生命的核心。

楚雲分享自己近年確診帕金森氏症,他向上主祈禱,但願這病成為別人的幫助,也成為上主的榮耀。他體認人生遇到風雨,不是祈求上主把困難除去,而是從中學習敬畏,來到上主面前把年歲用在最有意義的事,重新找回家人的親情,更珍惜、更歡喜的度過每一天。

楚雲鼓勵聽眾謹記4句話:「有你真好」「你的話很重要」「我以你為榮」「你盡力了」,並將這些話隨時掛在嘴邊,為他人帶來造就與鼓舞。溫暖的生命不是偶然,上主知道你的需要,特別安排溫暖的人成為你的祝福,希望有一天你也能成為別人的祝福。

網路世界紛亂又急躁,但人們的心仍渴望沉穩的力量,因此楚雲將網路發表過的文字精選成本心靈小語集,成為每個渴望片刻安憩、深刻觸動的人最好的陪伴。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