締誼 薛伯讚訪大韓福音教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2屆總委會第5次會議通過,第63屆總會通常議會中將與大韓福音教會(Korean Evangelical Church,KEC)簽訂合作教會協議案後,總會副議長薛伯讚立即代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PCT)前往韓國參加1月22、23日在韓國群山的興樂福音教會舉行的KEC第58屆總會通常議會。

這次薛伯讚與總會研發中心專員李宇平傳道一同赴韓,受到KEC總幹事Lee Chul-Ho的盛情接機與款待。在KEC第58屆總會通常議會中,薛伯讚代表PCT請安,感謝在充滿變動與不安的世界中,上主帶領KEC與PCT在主裡成為普世夥伴,他也分享PCT所推動的松年宣教事工,並邀請KEC於4月能派員來台參加PCT第63屆總會通常議會,正式簽約成為合作夥伴。

薛伯讚表示,KEC非常重視社會公義與社會服務事工,在韓國算是獨立教派,之前曾到台灣拜訪PCT,知道PCT在台灣政治民主上的投入,感到非常欽佩也期望彼此能進一步合作,包括神學教育的互惠,盼望神學院教授、神學生以及教會青少年的雙方交流,尤其是讓韓國青少年來台到原住民部落學習,這是彼此要簽訂合作教會協議的重點內容。

據了解,KEC同樣面對信徒高齡化的議題,年輕人占教會人數比例較低,因此KEC很積極推動青年宣教工作。目前,KEC重點放在大都市的教會開拓,此計畫去年便開始執行,而現任KEC議長、延世大學神學院院長Lee Yang-Ho牧師正積極推動中。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