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回娘家 愛心媽媽打魯麵共饗

【陳逸凡台南報導】1月27日上午,勵馨台南分事務所舉辦「回娘家」活動,邀請受助家庭成員於台南中會後甲教會共享親子時光。除了讓人心跳加速的摺氣球、搭帳棚及各種球類遊戲,勵馨社工更精心排練舞蹈上場表演同樂,中午眾人共同享用螢火蟲愛心會所準備的點心與魯麵,在溫馨氣氛中相約下次平安再見。

台南勵馨主任陳貞樺表示,2018年台南勵馨將在物資中心成立「社區開放教室」,擺開桌子提供學習技藝與激發創意的才藝教室,透過階段性培力,讓受助者以簡單放鬆方式學習才藝,社區居民也可以一同參與,包括纏繞畫、粉彩畫、蝶古巴特拼貼藝術等。等待時機成熟,還將培訓受助者成為獨立講師,讓受助者也能轉變成為幫助者,「從手心向上到手心向下」走出傷痛邁向自立新生活。

今年台南勵馨也將重啟性侵受害者陪伴服務,由社工陪伴受害者一起走過漫長的司法調查審理過程及身心靈創傷重建過程;除此之外,目前更已正式啟動「創傷諮詢專線」,幫助過去多年來將傷害埋藏心底的受害者,也能走出心中陰影,平日都可以撥打06-3583395,或上「台南愛馨人—勵馨台南分事務所」臉書粉絲頁留言,將有專人提供協助。

後甲教會牧師周信典表示,聖經中「好心的撒馬利亞人」如何關心被強盜所傷害的人,是教會在信仰上應該學習的榜樣,從對個人的關心,擴展到對整體社會層面的關心,這是教會需要一步一步進行的。教會必須結合各種資源,打開關懷心胸,不只接納、更要主動邀請社區進到教會,才能夠成為好的見證。

由單親媽媽李寶華成立的螢火蟲愛心會,亦集結個人的微小力量替社會帶來曙光。活動進行中,媽媽們在場邊幫忙分裝食材麵點,忙得不亦樂乎。李寶華表示,孩子長大後經濟逐漸寬裕,因此想要將過去受助經驗化為力量,投入社會公益。本次除了贊助糕餅點心,更有過去打工端菜時認識的善心師傅捐贈魯麵,「個人的力量很微薄,集結大家的力量則強大,社會上的善心人士其實有很多,能夠幫助別人超快樂的!」

迪卡儂台南西門店捐贈團隊長期捐贈於偏鄉,本次因認同勵馨理念而主動接洽,表達贊助意願,並派出年輕團隊帶領踢毽子、搭帳棚、球類運動等各式有趣競賽。台南中壇善心會執行長蔡思暄除了帶來贊助,更感性表示,自己在20多年前也是勵馨嫁出去的女兒,她鼓勵所有的受助家庭成員,「有勵馨成為最好的後盾,只要有信心,沒有任何的困難可以打倒我們。」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