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教會聯合營會 率小精兵向前行

(相片提供/水林教會)

【林婉婷採訪報導】寒假期間各教會營會陸續舉行,1月30日至2月1日,嘉義中會水林教會牧師莊信仁與牧師娘方鳳君帶著教會青年一行10人,前往花蓮與東部中會壽豐教會、慶豐教會、北濱教會聯合舉辦「基督精兵向前行:兒童領袖訓練營會」,陪伴14位小小學員學習表達、觀察生活、認識上帝。

(相片提供/水林教會)

營會課程為水林教會全人教育改編,論合作、自我探索、讚美他人等課題。以體驗遊戲帶入主題後,青年輔導生命見證、方鳳君進行回應,孩子們不只在分享時間表達自己整堂課程的所聞、所見與所想,更以特製精兵桌遊與多本繪本加深學習印象。

(相片提供/水林教會)

營會最後一日,還有「背起十架向前行」戶外闖關,努力完成關卡則可得到中餐加菜金。小朋友對走訪大自然不陌生,挑戰在於發現路程中不同的十架意象。除了找尋合適的石頭、枯枝、落葉,創作「背十架的人」圖畫,還要於各種風景、建築中找到十架圖樣。

(相片提供/水林教會)

另一挑戰是所有人於便利超商前大聲唱跳「我是主耶穌的精兵」,勇敢向世人表達自己的信仰。晚上為「見證之夜」成果晚會,小朋友親手撰寫邀請函請家長走入教會。看著以往害羞的孩子,如今能在台上侃侃而談,家長們驚訝又感動。

這次營會聯合數個鄉村教會的鄉村宣教事工,方鳳君以水林教會經驗表示,教會要找尋上帝的心意,不是一味討好世界或迎合他人。另外,要懂得取捨,當事工久未見成效,就要忍痛停止、調整、重新出發。「鄉村宣教不止撒種就好,還要收割。」她說,鄉村潛力需要教會深耕發覺。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